6月30日
        今天依舊早起,可愛的藍腹鷴依然出現與我打聲招呼.除此之外還讓我看到了白頭鶇!!這是一種配色很奇怪的鳥,因為從頸部以上全是白的,所以稱之為白頭鶇.有時候覺得牠的羽色在林間應該也很搶眼而突兀吧!可是後來真的在樹林間尋找牠的身影時,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會這樣認為時在是因為牠都是站在樹枝頭給我看,所以覺得突兀的很!!
        除了白頭鶇,還看到了棕面鶯,牠是一種很可愛的鳥,臉上畫著濃濃的大紅妝幾乎佈滿整張臉,難怪稱之為"棕面"!!牠的鳴叫聲異常好認,但卻不容易在林子間找到牠,因為牠真的很小隻,當在樹林間聽到像風鈴一般的"鈴鈴"聲.......幾乎可以肯定就是牠了吧!!而這次讓我發現牠的同時,牠卻不再鳴唱,也許是已經知道"敵人"發現牠了!!    另外我還被躲再路旁的白尾鴝給嚇了一回,因為牠的鳴叫聲是那麼的近,不自覺靠近樹叢的結果就是讓牠把我給嚇了@@
        這天的實習內容是"大太陽下曝曬實習"--->完全沒有遮蔽的給它曬......曬曬曬@@
        李子樹與蘋果樹的除草施肥就這樣了吧!!.............熱.............不過果樹區的景色真的很不錯,可以一覽群山,像合歡山.奇萊.......(開始想像群山覆雪的景色!!)
         下午,仍是到一宿刷油漆,嘿~~第一次拿滾筒刷刷刷......真的很有意思!!平常用椅子墊高自己還不見得刷得到的地方,都讓我用滾筒刷到了,哇哈哈哈........一整個開心       好玩的是,有一面牆真的太高.......而滾筒又必須出借....因此學長看我們女生刷得辛苦,說了聲"我來想辦法"....過不到三秒鐘,學長就說"我去開貨車來,你們等等站在貨車上刷",哇....真的就讓我們刷完那面牆了!!最後有個學妹跟學長說"學長......我把腳印留在車上了!!".......學長也很可愛的回說"我要洗車時會記得通知妳的!!"

7月1日
       今早起來賞鳥,被一隻愛唱歌的鳥兒鬧了很久,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白頭鶇在唱歌!!我驚訝於牠的歌聲如此多變,該怎麼說呢!就像是你看著一個人在自言自語,時而大聲高亢,時而細語呢喃,嗯嗯嗯~~就是有那麼點味道!!我在那聽了很久很久,最後卻是給隻愛怪叫的松鼠給打斷了.         沿路上,被不停在樹林間跳動的身影給吸引,於是駐足許久,卻沒想到居然是"黃胸青鶲",在樹上不停的覓食,絲毫不受我這個過路人的影響!!嘿~~又賺到了一種!!
        這天的"早晨運動"是"滾地皮",其實一開始並不是每個人都在滾地皮的!!大部分的人是在幫茶花除草,然後.......有一大片雜草要除,我不太清楚雜草到底有哪些種類,只知道是匍匐性的,然後很難用手拔除,結果就變成"滾地皮"了..........
        結束除草工作後,因為老師離開前也沒多交代,所以大家就都跑到"水庫"邊玩水抓青蛙,水邊有很多小莫氏正等著上岸,嗯......大家玩得很開心也拍得很開心!!
       下午,我帶了兩個學妹到一宿刷原木亮光漆,挑了兩個高的學妹就去了!阿啦啦~~有點覺得對學妹不好意思的是:她不喜歡松香油的味道!!           因為只有一組油漆工具,所以只好一個人刷,一個人扶樓梯,至於我則在旁邊負責說話@@      後來學長下來才發現.....哇啦啦.....進度嚴重落後,幸好後來多了組油漆工具跟一個助教的幫忙,順利在五點半前休息!!

題外話:(這是我家學妹說的!!)
        這天下山刷油漆時是老師載我們下來的,然後老師去監督另外一邊的工作,當他們工作結束準備回三宿時,經過一宿有停下來問我們需不需要等我們?!結果我回了聲:我們等等再走上去就好!!............據說車上的人心中都有個OS:那兩個幫忙刷油漆的心裡一定很怨~~然後車上暴笑出聲!!
       阿啦啦~~~糗了!!
(ps.看來只有我喜歡散步上去三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鄉花苑 的頭像
    花鄉花苑

    舞楓。舞雨

    花鄉花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