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一本書,心中感觸很多,
這是一本有關鳥的書,
裡頭談到很多關於賞鳥的想法,
為啥要賞鳥?
只是要認識多一些鳥嗎?
多知道一些鳥名嗎?
與他人競爭看到多少鳥嗎?
每次那裡有珍貴的鳥出現,就有許多人一窩蜂的去賞鳥,
這真的稱之為賞鳥嗎?
多知道些鳥名對於賞鳥真的有幫助嗎?
賞鳥的定義到底在哪裡?
我不知道,
當初會加入鳥組,只是陰錯陽差
接下鳥組更是讓我不知所措,
對於鳥
我無法確定自己心裡真正要的是啥?
到底大家是為了什麼而賞鳥,
為了認識牠?(鳥名....),為了牠的美,為了牠的可愛,
 亦或其他
有時會覺得自己只是為了責任而去認識牠
有時覺得自己是為的多一些知識而去喜歡鳥
這樣的做法是否很強迫自己
這樣的做法是否會搞砸一切
為了喜歡鳥而去賞鳥,這件事對我而言,
我似乎還處於牙牙學語的階段
我應該也還只是個為了多知道鳥名而賞鳥的人吧!
這樣的醒悟讓我覺得有些悲哀
不知該繼續說些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鄉花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